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 营商动态
分享到:
江华打好组合拳 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
  • 发布时间:2023-01-19 11:49
  •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
  • 作者:
  • 字体【      】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通讯员 钟芳玲 彭保华)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定位,聚焦打造湘南县域人才高地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肖昆是常德市汉寿县人,毕业后曾在家乡工作过,2020年,他通过江华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引进考试,来到江华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工作,工作两年,和睦的工作环境和优惠的人才政策,让他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就是县里面给了每个月2000块钱的生活补贴,其次就是县里面在住房,还有医疗社保,还有入办理落户等方面,就给了一个安稳的政策保障,我觉得在江华这里生活完全是够了的。”肖昆说。


半年前,肖昆调派到该县小圩壮族乡,成为陈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人生地不熟的他在同事热心的关怀与互帮互助下,缓解了紧张和局促的情绪,很快他就与当地村民打成了一片。


“我觉得江华这边领导、同事都蛮好的,就是工作环境比较和睦,然后现在到基层一线,我感觉江华群众,这民风也蛮淳朴的,很支持我们工作队的工作。”肖昆说。


围绕“一主一特”产业,江华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专门设立了人才培育和企业自主创新等奖励政策,对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一次性奖励20-50万元,同时为企业提供“五心四到两保障”的“母亲式”服务,形成以人才引领产业、以产业集聚人才的生动格局。


“比如说(省级)技术中心,这个是给了我们50万的奖补,对于我们来讲,这个的奖补就会运用到技术里面去,更加的知道创新,以及我们变革。”湖南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梅说。


江华还组建了“引商引才引客”小分队常驻大湾区,同步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客引流,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落户江华,专业生产液晶面板、液晶显示模块,先后引进专业技术人才45名,占职工总数10.7%,为公司的研发团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共获得32项专利授权,2021年获湖南省专精特“小巨人”企业。


“去年2022年是我们最好的一年,而且那个利润上明显我们出现了大幅的增长,那这个跟我们那个陆续引进人才是分不开的,人才在我们公司来说,他无论是在企业管理方面的,质量管理方面的,还有就是我们的研发方面的,都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我们今年的主要方向是转向做欧美的和日本的订单,提高我们自己的那个竞争能力。”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姚伏恒说。


近年来,江华集中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157人;引进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南大学等人才团队68个,产业人才176人,科技创新人才24人;建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30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博士工作站1个、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1人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4人入选湖南省人才工程。


“近年来,江华瑶族自治县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体系,大力实施人才‘十百千’工程,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我们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措施落实好永州市‘人才新政36条’,着力打造湘南县域人才高地,让江华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江华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亚名说。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