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江华 > 瑶族文化
分享到:
江华爱情小镇:为文创产业注入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20-10-05 15:57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l6089a1.jpg

10月1日,在“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瑶都水街·爱情小镇3A级景区迎来了近8000名游客,共度浪漫中秋。铜梳广场前红歌主题大合唱、拜月赏月仪式、三生桥畔浪漫邂逅大会、拥吻桥旁瑶员外招婿大会、许愿塔下夜色喷泉水上舞蹈、大水车前月下桃花扇空中舞、爱情小镇星空影院、提灯游夜色、赏月饮佳酿……还有各式各样的缤纷瑶族歌舞演绎,引爆了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瑶都水街景区的“井喷式”旅游热潮。  张华兵   朱晓燕    摄

永州日报讯(记者 张华兵)中秋花好月圆,国庆普天同庆。10月1日,在“湖南省特色文旅小镇”江华瑶族自治县水口镇,有“爱情小镇”之称的国家3A级景区瑶都水街全体工作人员,以红歌主题大合唱的形式为祖国庆祝生日,激扬的歌声把节日氛围拉到了高潮。在红歌会现场,景区负责人、江华爱情小镇旅游开发公司总经理黄靓对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时指出,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要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产业。这给我们投资经营旅游业带来极大的信心。”

水口镇2018年因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整镇移民搬迁至水口新址,是江华最大的移民新镇。瑶都水街全长约3公里,占地约165亩,是一个主要以“瑶族风情”和“青年爱情”相结合的主题文化旅游区。自2019年10月启动试营业以来,迅速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为天下人藏愿的许愿塔、护佑世间爱情的月老殿、独创世界最大纪录的结发铜梳、复刻浓郁民族风情的瑶家大院、瑶族传奇瑰宝瑶医瑶药馆……以及瑶家拦门酒、阿妹乌篷船歌、长鼓舞、竹竿舞、瑶族婚嫁、篝火狂欢等一系列独具匠心的瑶家歌舞文化演艺,吸引着来自湘桂粤各地游客。景区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广受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景区后,大家对总书记“扩大有效投资、繁荣居民消费”的指示精神信心满满。作为江华文化旅游龙头带动项目,目前公司以瑶都水街旅游项目为核心,整体推进古瑶部落花海、仙姑潭观光索道、水口旅游码头、瑶寨民俗酒店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中国爱情小镇”旅游品牌,力争建成全国最具瑶族风情的旅游知名目的地,为库区群众再创一个致富奔小康的新产业。黄靓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主打瑶族爱情主题的景区,我们将继续创新求变,为文创产业注入新动能,为文化消费开拓新市场,为永州的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