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分享到:
文字解读|《关于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通告》的政策解读
  • 发布时间:2020-09-30 16:16
  • 来源: 县治超办
  • 作者:
  •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在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县治超形势依旧严峻,面对公路治超工作新情况、新任务,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路治超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如何做好新时期公路治超执法工作尤为重要。《关于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通告》于2020年9月通过,自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二、制定依据

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保护公路基础设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湖南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办法》(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296号)《湖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运输不停车检测非现场执法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文件 湘交路政规[2020]4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经江华瑶族自治县超限超载治理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开始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公路非现场执法工作

三、起草过程

江华县治超办以国家、省文件为指导,结合其他地区关于治超非现场执法相关做法,开始着手起草《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起草文件后,向全县治超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并整理修改,形成最终的《关于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通告》。

四、主要内容

《关于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通告》的主要目标是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保护公路基础设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告的主要内容:一是明确启动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区域。通过日常执法记录分析,明确码市镇和白芒营镇两处路段实行不停车检测;二是明确通过非现场执法路段时必须按照交规行驶;三是被非现场执法系统信息提示处罚,必须及时按提示要求到指定地接受处理;四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绝、阻碍治超执法人员依法执法;五是非现场执法处罚案件证据保存记录治超信息系统;六是违法超限超载处罚机关及电话号码;七是实施日期。


相关文件:《关于在江华县S349线实行治超非现场执法通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