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分享到:
段贵建主持召开江华县委常委会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5-25 17:2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5月25日,段贵建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江华县委常委会议,该县县领导吴军臣、周润润、伍继承、义洁、蒋剑、文嵩、唐亚辉、安青、万汝青、陈亚名、殷新、唐海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22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

段贵建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面对已经进入的主汛期,思想上要高度警觉,特别是相关值班值守人员,要及时到岗到位。江华的地质条件容易引发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相关负责单位要对地质隐患点盯紧盯实盯牢,要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机制,要深刻吸取2020年河路口6.7洪灾的惨痛教训,在防汛抗旱、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范、森林防火等工作上要做好预警、预案,要全面整治排查风险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马上进行整改;要强化预测预警,为开展针对性防范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会商研判,完善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教育等部门会商机制,实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到科学周密部署。

段贵建强调,教育工作要从安全工作抓起,强化联防联控机制,织密学生人身安全保护网,防溺水工作确保实现“零溺亡”的目标。学生暑假期间的安保工作要到位,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妇联、团委、工会等要做好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教师要做好暑期安全回访工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它重要工作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