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90010/2023-38775 分类:  
发文机关: 江华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09
名称: 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发展 
----江华开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暨“湘易办”超级移动端上线测试业务培训
文号 :    
立足需求抓培训 提升技能促发展 
----江华开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暨“湘易办”超级移动端上线测试业务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2-09 09:21
  • 来源: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供给能力,2月8日下午,我县开展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暨“湘易办”超级移动端上线测试业务培训,全县16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综合窗口等一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参训,县委组织部基层办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干中学、学中干”,在工作一线开展业务培训。此次培训正直“湘易办”超级移动端上线测试的瓶颈期,前期乡镇、村在“湘易办”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测试中遇到各类问题亟需答疑解惑,为此,培训特意增加了测试操作环节,不仅介绍测试步骤、解读表格相关要素,还把各部门前期测试中学到的方法,遇到的堵点、难点及解决对策进行梳理总结,通过问答形式一一呈现,并边学边干,组织参训人员当场进行测试操作,实现“学用相长”。

精准滴灌补短育强,业务盲点变成提升技能的发力点。此次培训紧扣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新任务、新要求、新方式,突出基层公共服务信息化知识匮乏、能力薄弱短板弱项,精准开设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管理规范、帮代办等培训内容,特邀市监、人社、医保、民政等部门业务骨干,针对下放高频事项的业务办理进行全面讲解。政策解读+实务演示+案例分析+演练操作的授课方式,干货满满的业务知识,让参训人员对政务服务工作有了新认识和新思路,使他们深化改革的主动性变强,服务群众意识变高,服务技能更过硬。

时下,政务服务技术创新和智能升级日新月异,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作为服务群众的“毛细血管”和神经末梢,让他们跟上信息化改革步伐刻不容缓。今年,我县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聚焦基层公共服务供给侧需求和群众期盼,持续加大政务培训力度,为基层公共服务再上新台阶蓄能添力。

图为“湘易办”超级移动端上线测试操作培训

图为公安局业务骨干在讲授演示下放事项的业务办理


一审:潘君涛

二审:程义全

三审:徐元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