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90010/2023-00340 分类:  
发文机关: 江华县大圩镇 发文日期: 2023-03-23
名称: 湖南江华:“瑶家火塘·月月讲”打通创新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文号 :    
湖南江华:“瑶家火塘·月月讲”打通创新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23-03-23 11:31
  • 来源: 红网
  • 发布机构:江华县大圩镇
  • 字体【      】

红网时刻新闻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明政)阳春三月,乍暖还寒。3月18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瑶家火塘”创新理论宣讲基地的吊脚楼里,两盆炭火正熊熊燃烧,顿时让屋子里暖意融融。该县“瑶家火塘·月月讲”学习宣讲活动首场创新理论宣讲专题辅导课在这里正式开讲。中宣部表彰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省理论宣讲省级专家库专家、市委党校副校长何昌盛应邀作示范性专题宣讲。全县县直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宣传委员、党校教师和青年讲师团成员等相关人员1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讲座。

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好创新理论宣讲专题讲授过程中,何昌盛围绕观点要精准化、选题要对象化、选材要生动化、语言要口语化、风格要生活化、积累要经常化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现身说法,见解独到,可学性强,为学员们提供了满满的“干货”。在场学员不时自发鼓掌,直呼受益匪浅。

宣讲中,何昌盛激情满怀,旁征博引,时而走向听众讲解,时而邀请听众亮观点、谈感受,现场听众的情绪也被充分调动起来,“基层干部如何让宣讲接地气?”“在宣讲时怎么才能不露怯?”“如何摆脱模式化宣讲?”……现场学员结合工作实际纷纷提问,与何昌盛进行深入交流互动。何昌盛在逐一回答现场提问的同时,还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宣讲中要努力实现由“坐着讲”向“站着讲”“照稿讲”向“脱稿讲”“单一讲”向“互动讲”转变,注重积累知识,用接地气的方式开展鲜活宣讲。

今年以来,为真正打通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县结合省委巡视整改,通过邀请专家学者“高端讲”和组建理论宣讲“轻骑兵”常态讲,创新打造“瑶家火塘·月月讲”理论宣讲平台,借助小话题阐释“大道理”,让群众愿意听;依托江华好故事,振奋精气神,让群众深入听。坚持“每月一主题、每月一宣讲”,分单位、分战线、分主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讲六进”活动和“二十大·二十队”“瑶都红”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专家在“瑶家火塘”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推动理论宣讲大众化、常态化、多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