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90010/2022-38369 分类:  
发文机关: 江华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2-21
名称: 关于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的倡议书
文号 :    
关于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22-12-21 11:39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广大居民朋友:

随着防控政策调整,加之目前进入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流感等呈上升趋势。近期我县多个核酸采样点和发热门诊相继出现人员扎堆现象,这反而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与安全,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全县除养老院、福利院、托幼机构、中小学、医院住院病区等特殊场所外,其他场所(包括医疗机构普通门急诊)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热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优先进行抗原检测,抗原阳性且病情稳定无住院指征者,不进行核酸检测;未出现任何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的居民更不需要做核酸检测。

二、强化自我健康监测。若您与阳性人员有密切接触,不用过度紧张,请做好5天居家隔离和自我健康监测,第5天开展核酸或抗原检测,阴性即可解除隔离。期间不必频繁做核酸,请把检测资源释放给更需要的人。

三、症状较轻的居家治疗为主。若您被感染了,应以居家治疗为主,期间不必频繁做核酸检测。居家治疗期间若需要用药的,请您遵医嘱用药或认真查看药品说明书后用药,切忌盲目用药。居家第6、7天连续2次核酸检测Ct值≥35的即可解除隔离,期间不必频繁做核酸检测。

四、就诊时无需扎堆于大医院。居家隔离期间,若症状加重的,您要及时就近就诊。目前我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均可接诊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无需扎堆聚集于大医院,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将大医院的医疗资源释放给更需要的人。

五、尽快完成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是自我防护的最后一道防线,对降低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具有重要作用。请尚未完成接种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群,尽快前往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


江华瑶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0日

来源:江华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