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90010/2021-00150 分类:  
发文机关: 江华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30
名称: 小圩壮族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文号 :    
小圩壮族乡人民政府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发布时间:2021-01-30 15:57
  • 来源: 小圩壮族乡
  • 发布机构:江华县人民政府
  •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我县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由江华瑶族自治县小圩壮族乡党政综合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政府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七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全文在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小圩壮族乡人民政府(邮编:425511,电话:2690301,电子邮箱:xxzf301@163.com)。

一、概述

2020年,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广泛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促进我乡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我们从加强领导,强化意识上着手,有效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党政办成员为组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定性提供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制订了《小圩壮族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小圩壮族乡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小圩壮族乡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小圩壮族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工作。结合行政效能建设,及时清理规范并公开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934.4元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未收到有关依申请公开内容,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咨询处理情况

2020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1840次,其中接听咨询电话240余人次,服务窗口当面咨询1600余人次,工作人员均及时准确地予以了答复。

五、政府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20年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0件。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2.政府信息公开宣传较少,各部门对信息公开重要性知晓度不高,重视度不够;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变动较大,信息对接不顺畅,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水平,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2.提高认识,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各项制度,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学习;

3.加强内部组织协调管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