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旅游推荐
收文单位: 江华县信访局 来信时间: 2021-04-15
来信类型: 商贸旅游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请问江华有什么值得去游玩的地方吗?五一过去旅游。谢谢
回文单位: 江华县-江华县12345热线 办理时间: 2021-04-15
内容:

尊敬的网友,欢迎您来江华做客。 

        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潇水源头,南岭北麓,全县总面积3248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1个国有林场,519个村(居)委会,4个社区,总人口52万。全县有瑶、汉、壮、苗等24个民族,其中瑶族人口34万,是 湖南 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县,是瑶族历史上重要的中转站、大本营和发祥地,瑶族文化源远流长,因此被誉为“神州瑶都”。 江华 历史悠久。西汉元鼎六年(公元前111年)置冯乘县,唐高祖武德四年(621年),析冯乘置 江华 ,因县治在阳华岩之 江南 而得名。

    江华 自古以来就是通楚达粤的交通要隘,是历史上中原连接两广的重要 通道 ,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有“ 湖南 的南大门”、“楚通桂岭之要道”、“湘粤桂三省之通衢”之称。 江华 是个文明、环境优美的瑶族小县,现在已经获得了许多国字号的荣誉:全国文明县城、国家生态示 范县 、国家园林县城、全国少数民族教育先进县、 中国 瑶族文化传承中心、 中国 观赏石之乡……风景名胜很多。县内有 江华 八景,分别是阳华胜览、寒亭秋色、暖谷春容、浪石清流、奇兽虚明、洄溪寿域、秦岩深处、梧岭 南屏 。县城内景点有:3A景区瑶族文化公园(包括图腾园、盘王殿、平头岩、月亮湖等)、火车站 铜鼓 广场、豸山公园、滨江公园、金牛湖、四联公园、文庙、苗圃公园等。附近景点:竹园寨阳华岩、星桥银杏林、 九龙 井原始生态园、佛爷岩等。其他景点:白芒营镇3A景区秦岩,3A景区湘江香草源,3A景区 大石桥 井头湾民居。还有河路口姑婆山景区( 湖南 省级风景区),“小 黄山 ”飞仙源, 大圩 宝镜古民居,蜜蜂吊瀑布、金竹冲瀑布等。正在建设中的有:涔天河景区、水口瑶都水街等。 具体的旅游详情,您可以关注我们“江华旅游”微信公众号,对江华的旅游景点进行了解。也可以上互联网“马蜂网”搜索江华旅游,很多精彩的游记在等着您欣赏。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