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住房公积金贷款咨询
收文单位: 住建局 来信时间: 2019-06-01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尊敬的领导:
        我在4月份购买了江华双龙幸福城的一套房子,用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我是在东莞市交的住房公积金,怎么这么久贷款还没有批下来的。
回文单位: 住建局 办理时间: 2019-06-19
内容: 曾先生,您好!
    由于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旺盛,为应对急剧增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需求,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平稳有序发放,根据《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管理办法》(永公金字[2016]55号)规定,江华县管理部于2018年8月8日起全面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启动贷款轮候制后,贷款受理时间是以资料齐全后经审查符合贷款条件后的登记时间为准。根据《永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制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人提供资料齐全后,经信贷员审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方可参与贷款轮候;对经审核符合贷款条件的贷款,我管理部会及时告知申请人进行排队轮候:按照先后顺序依次审核,并按照排队轮候的先后顺序及时通知符合资格的借款人办理相关手续并给予发放贷款;受理的贷款申请自贷款审批通过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轮候。期房贷款由楼盘专管员代为提交贷款资料到我部审查,我部比照现房贷款轮候原则和办法,依据各楼盘申报时间、贷款需求和当季贷款计划统筹均衡安排。
    经核实,您购买的双龙幸福城是我部签约的期房楼盘项目,2019年4月3日您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资料递交给楼盘,截止今日我管理部还未收到该客户的贷款申请资料。因期房贷款由楼盘专管员统一受理、统一申请、统一办理,专管员集中受理多户贷款资料或因其他原因未及时递交资料到我管理部,造成受理时间延长,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待您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资料送至我管理部,经信贷员审查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我部会及时告知申请人进行排队轮候,待轮候至他时,会提前通知其办理相关手续并按顺序发放贷款。感谢该客户对住房公积金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改进期房贷款受理模式,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解释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缴存职工购房贷款需求。如还有疑问,请拨打电话12329、0746-2325558、 2326991 进行咨询,谢谢!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