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应
来信主题: 购买住房
收文单位: 住建局 来信时间: 2019-03-08
来信类型: 咨询 办理状态: 已办结
信访内容: 领导您好:
    请问买了沱江县城手续齐全的房子,出让地整栋的,可以重建吗?如重建需要什么手续或流程?谢谢!
回文单位: 住建局 办理时间: 2019-03-26
内容:
 

钟建平先生:

您好!您向“县长信箱”提交的“关于住房重建问题的咨询”信件,县电子政务办转交我局办理,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研究,现对您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1、      关于“沱江县城手续齐全的房子,出让地整栋的,可以重建吗?”

依据相关规划要求,如您户房屋未对县城总体规划及四邻房屋造成影响的,可以按程序办理重建手续。

二、“如重建需要什么手续或流程”

如您户房屋符合重建要求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①、填写《私人住宅建设用地规划申请表》;②、申请报告;③、身份证复印件;④、土地权属来源证明材料(土地使用证或房屋产权证)。

如属土地、房屋买卖的,则还需提供以下资料:①、买卖协议;②、卖方身份证复印件;③、原办理的规划许可证原件。

2、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①、填写《私人住宅建设工程规划申请表》;②、身份证复印件;③、不动产权证或土地批准书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出让金缴纳发票;④、提供由具有设计资质的设计单位绘制的房屋施工图(一式两份)。

办证流程为:1、到县政务服务中心登记并领取《私人住宅建设用地规划申请表》;2、我局外勤工作人员在您提交申请的3个工作日内为您测量房屋占地红线;3、在我局外勤工作人员测量后请您及时提交上述办证材料到县政务服务中心;4、我局在收到政务服务中心转交的资料后,依据您户情况确定是否组织会审;5、如您户提供的资料齐全并缴齐相关办证费用且地块位置符合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我局承诺15个工作日内为您办理好规划许可证。

感谢您的来信,如对建房还有任何疑问欢迎到我局咨询。

 

江华瑶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9年3月20日

 

 

 

相关附件:
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只有写信人才能对该回复质量进行评分;请填写写信时系统生成的查询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